百慕大奶油花

写给添加剂老师

我来表白一波添加剂老师hhhhh很短的长评@添加剂不断__ 
献丑了老师,在您面前拙劣的搬弄一下。
先不说文,先吹一波添加剂老师。添加剂老师真的很棒很好,是我拙劣语言说不出来的好!你能从她的文字里感受到她的用心和热爱,甚至能体味到她是一个热爱生活热爱文字的人。关注添加剂老师也蛮早的了,最一开始是看未来未来关注的老师(还有没看的吗赶快看!然后一起“督促”老师更文!),但是添老师给我留下很深刻印象的其实是两篇隐秘而伟大的相关,从两篇文字里能感觉到添老师对文字的一些纯粹的追求和热爱,包括之前老师有发过一点写文时候遇到的问题,反正跟我这种只有脑洞自己瞎写的人完全不一样,是既有热情又有技巧的老师。包括之前的几篇文,热度不算高,但是老师也没有什么太多的抱怨,反而更认真的产出,其实我觉得可以算得上是种匠人精神吧,非常踏实非常认真。这样的添老师一定要好好珍惜啊!冷圈(灵洋算是冷圈吧)真的很需要这样宝贵的太太!
然后讲回文。
我觉得添老师很神奇的一点在于,彻底的架空文在添老师写出来总是非常完整的一个故事,不会让人觉得突兀。简单爱里的两个人就是同一个学校的学长学弟,而难兄难弟则是两个蜗居城中村的造梦人,一个成功,在万人瞩目的地方发光放亮,一个放弃,悄无声息的回到平凡人的生活里。好像文章不再是一种同人,更像是一个原创故事的架构,是真实的摆脱了偶像身份的他们在平行世界的真实故事。这的确与写作技巧、写作习惯有关,但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在动笔之前作者本身脑海里的东西的完整程度,是不是经过了琢磨和思考的,添老师的文之所以能这么完整,我猜在添老师的脑海中,是有一个个完整的关于他们的故事世界吧。
难兄难弟这个故事,我在点开全文前就有感觉我如果看了可能要哭,可还是点开了。果然哭得超级惨,但是不后悔。因为这篇文,依然是个很温柔的暖融融的故事,番外的存在让我更觉得心动。倒不是说最后he了还是怎么样,而是两个人的感情都明晰了起来。人生之所以让我们心生畏惧,就是它的不可知性,对于灵超来说,分别猝不及防,对于木子洋来说,重逢也是意料之外。我看正文一开始的理解是,木子洋在即将放弃梦想的时候遇到了灵超,出于对跟自己葆有相同梦想的小孩的肯定和怜惜,以及对自己已经黯淡的追梦之路的祭奠,他把小孩领回了家,而小孩抵挡不了成年人的滔滔温柔与爱护,自然而然的坠入情网。这实在是一个,开始就写好了结局的故事,好一点的是一人从此星途坦荡,一人收拾青春黯然退场,差一点的就是两个人短暂的依偎着彼此取暖,时间到了便奔向下一个停靠车站,遇见新的同行者,梦想被风霜掩埋在岁月长河,而追梦路上遇见的人也在日日月月的更迭中逐渐面孔模糊。我甚至很乐观的觉得,只要两个人曾经相爱,再回想起来有些可供回味的甜蜜时刻,也就是不错了。但是看了番外,一切又显得更温柔美好了,不仅在于最后两个人相遇的所谓he,更在于那种微妙的、暧昧中惶然的心动,心砰砰的跳着再次回想起来才了然的悸动,这种感情本身就令人着迷,在添老师的情景里,两个人不知前途只顾向前的情景下更是让人心里一颤。而整个番外的行文也让人非常舒服,之前给老师的留言里写过,前面所有的铺垫都在是在蓄力,一个个仿佛漫不经心的细节描画后都牵引着一根线,一点点收紧,最后随着一声“洋哥”重拳挥出,直砸进人心里,耳朵都轰鸣起来,仿佛我也置身于那个嘈杂推搡的环境,看着年少成名却又经历了很多的男孩坚定的喊他少年时期唯一的爱情。
后记里添老师形容弟弟的爱情是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那么说完看正文,我的遗憾在于天地浩大何日再相逢,而看完番外,则是感觉,一切都又欣欣向荣的开朗和明亮。这个结局实在是我心中最完美的结局,好像所有故事王子和公主公主的故事都停在他们幸福的拥抱接吻,这个结束在我看来真的是非常有力量非常有期望的结局,剩下的故事已经不需要讲述了,它自在每个读者的心里。
反正,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爱添老师!希望添老师能一直热爱下去,我也一直热爱您!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